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注民办义务教育发展

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注民办义务教育发展

日期:2021年07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副县长吴彪所作的《关于全县民办义务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多所民办学校就义务教育发展情况开展考察调研。

会议建议,要专题研究解决民办义教学校普遍存在的用地审批、校房确权等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要依法保障民办义教学校教师的权益,在薪酬待遇、职称评定、业务培训、科研立项、表彰奖励等方面与公办学校教师看齐,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围绕消防、交通、食品、安保、校园周边环境等开展经常性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学校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政府属地、部门属事、学校主题、校长主责”责任机制,对民办义教学校教学、财务、师资、招生等方面加强监管,打造良好的教学秩序。

 

通讯员|黎景华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