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初心 为民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初心 为民服务

——大足区中医院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重庆市大足区中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在区人大代表、医院院长陆俊刚,区人大代表、医院党委书记谢国荣的共同带领下,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切切实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学党史、践初心”,得到群众的赞赏。

  4月16日,医院内二科党支部举办了“锄‘幽’防癌,健康‘胃’来”义诊义检活动。活动现场该支部书记李成菊耐心倾听前来咨询的群众的诉求,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问并对感染幽门螺旋菌的患者讲解了注意事项和用药方案。本次活动接待就诊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健康手册200余份。

  4月30日,为调动广大职工建设美丽中医院的积极性,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医院,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医院妇儿科党支部和团委组织志愿者在医院名中医馆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医院检验科党支部开展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暨大足区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献血。

  6月21日,医院健康管理科党支部针对群众反映的对医院体健中心预防性健康体健“排队难、体检难”等问题,组织体检中心全体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原因,提出了“专项管理到位、取消预约到位、加强宣传到位、绿色通道开通到位、工作流程优化到位”等一系列整改意见,并付诸实施,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6月29日,医务科党支部、药剂科党支部、健康管理科党支部、设备科党支部、门诊部党支部等组织党员、市区名中医、业务骨干组成专家义诊团队,协同农村商业银行大足区支行,在MK广场和农商行大足总部开启了以“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名中医下基层”、“中医中药三下乡”等系列健康义诊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名老中医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把脉问诊开具调养处方、高端养生中药的真伪辨识及慢性病健康养生知识讲座,群众纷纷体验王琦院士团队研发的目诊仪、三伏贴(灸)、刮痧、拔罐、针灸、艾灸、按摩等中医特色技术,让群众零距离感受中医药独特魅力,提升群众对中医中药的兴趣,让中医药文化为广大群众造福,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3-6月,医院外一科党支部积极联系区残联、镇乡,主动深入到各镇乡、街道办事处,为行动困难、搬运不便的残疾人上门入户展开评残活动,把残疾人惠民政策落实在需要帮助的残疾人身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深受区残联、各镇乡及老百姓的好评。截止6月底,共深入10个乡镇、服务300余户。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医院麻醉科党支部、内一科党支部、内三科党支部、党办党支部、内四科党支部和外二科党支部等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组织全体党员、专家团队走进基层、深入社区、学校等开展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宣传督导、义诊义检、健康知识宣教、乡村医生执业能力系统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切实为民服务。

  

通讯员|徐丽萍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