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人大调研居民议事会试点

涪陵区人大调研居民议事会试点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涪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带队到李渡街道实地调研了居民议事会议制度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实地了解了李渡街道龙桥社公交站、公厕建设情况,桂花园社区代表活动站运行情况和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听取了李渡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关于居民议事会议制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提出,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本质上是基层民主协商,是发展基层民主的有益补充和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方式,弥补了街道一级没有人大代表的缺陷。各人大街道工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争取党工委的领导和支持,做好全面推行准备,在借鉴先进省市地区和李渡街道好做法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发挥议事代表作用、提高居民议事会议效率等进行研究探索,为群众参与街道公共事务搭建平台,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

 

通讯员|石维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