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区人大调研区级部门收支执行

荣昌区人大调研区级部门收支执行

日期:2021年07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启才带领区人大财经委调研组一行到区财政局调研2021年1-6月财政收支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司法局、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区卫健委、区司法局、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分别对本单位上半年收支执行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保持全区经济平衡发展所作的努力,认为财政和各部门做到了三个“有力”,即增收有力、防控有力、保障有力,非税增长明显,希望各部门主动作为、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好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和对经济的导向、调控作用;二要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加强政策研究、搞好项目储备,提前谋划、尽早准备,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项目资金;三要调整和完善镇街财政体制,进一步理顺区、镇街两级财权事权,合理确定财政管理体制;四要做好防范风险工作,强化对财政收支、税收情况、政府性债务等方面的监控,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

 

通讯员|谷佩芸 黄香玲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