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询问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专题询问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日期:2021年07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南岸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听取审议了《南岸区人民政府关于南岸区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处理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同时围绕区政府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考场”内,一边是“出题人”——代表全区人民,为人民发声的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另一边是“考生”——区卫生健康委、区隧道轨道建设中心、迎龙商务区建设发展中心等14个区级部门单位的负责人。

询问采用“一问一答”形式进行。4位“出题人”围绕东水门南立交P+R换乘中心停车场项目、区卫健委下属单位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园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问题,向区级部门一把手进行询问。代表们开门见山、直接发问,时而还追问。部门负责人不遮掩、不推诿,一一坦诚作答,对相关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以及今后工作打算作出说明。

会议要求,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措施,抓好整改,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审计部门要在督促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举一反三,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不断推动全区财政、财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红表示,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将认真接受区人大常委会监督,以本次专题询问为契机,针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全面落实。

专题询问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将对会上提出的询问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形成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送交区政府研究处理。11月,区政府还将按要求书面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特约记者|付鹰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