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人大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璧山区人大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日期:2021年08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达宪率调研组及团区委、区教委等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到大路街道、正兴镇、璧城街道和璧泉街道等地,深入幼儿园、中小学、网吧、游戏厅、书店等,采取随机查看、查阅资料、暗访、现场询问、听取镇街政府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对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团区委等部门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通过调研,调研组比较全面地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宣传教育情况和家庭保护制度、学校保护制度、社会保护制度、网络保护制度、政府保护制度、司法保护制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家庭保护和社会保护制度等落实不够到位、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不容乐观、未成年人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等不足,调研组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和理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协调配合;严格落实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增强保护意识”等建议。

 

通讯员|王禧华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