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实反映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

“如实反映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

日期:2021年08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日前,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深入靛水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李绍玉,市人大代表李素芳、庹冰洁、赵德会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汇聚一堂,面对面进行交流。

“请大家从本地发展大局出发,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畅所欲言,如实反映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彭玉萍开门见山地说。

全国人大代表李绍玉首先打开话匣子,“苗绣作为彭水民族文化的一部分,将其弘扬传承好,我们责无旁贷。苗绣走进学校,不仅能传承发扬苗绣技艺,还有助于拓宽学生的就业路。我建议开展‘苗族刺绣走进学校’活动,增强学生对民族技艺的兴趣,进一步激发学生对民族文化的热爱。”

“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我们要科学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系统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加强监测对象动态管理,落实帮扶措施,不断提升脱贫成效。” 市人大代表李素芳说。

当天,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围绕乡村振兴、公共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29条。

彭玉萍表示,本次“主任接待日”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将及时交办并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提高办理工作实效。

 

通讯员|廖英旭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