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昂扬姿态扎实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以昂扬姿态扎实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日期:2021年08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各区县、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听完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不仅是一次旗帜鲜明的理论宣讲,也是一次精辟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昂扬姿态扎实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8月1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奇柯在万盛经开区宣讲。马奇柯从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用守正、创新、集成三个词,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实践启示;以殷切期望、伟大号召,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丰富内涵、根本要求。

  8月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在渝中区宣讲。扈万泰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三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解读。他还引导渝中区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让历史遗存、城市景观、自然山水等串珠成链、连线成片,提升城市品质。

  8月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在石柱县宣讲。樊伟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从“高度重视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4个方面,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深刻阐述。

  8月1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向艳宏在江北区宣讲。向艳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入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实绩实效。宣讲会后,向艳宏还与青年党员就如何做好基层工作进行交流互动。

  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在市公安局、重庆出版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奇柯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国忠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在市民政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在重庆市地产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在市文化旅游委、重庆旅游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在市国资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在市检察院、市科协,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张倵瑃在市大数据发展局、市供销合作社,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育长尹博在重庆轻纺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潘洵在市应急局,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徐琨在市乡村振兴局,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邓斌在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袁勤华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精确把握其核心要义,以多种举措深化学习讨论,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队伍教育管理,以上率下,做到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处处长黄平表示,听完宣讲报告,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员干部要保持“赶考”清醒、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渝中区团区委书记肖梦表示,当前,渝中团区委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踏实努力工作,深化群访改革,切实担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青年的政治责任。渝中区团员青年们也在统一安排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蓄前进的力量。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研究部主任艾智科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历史,就是砥砺奋进、守正创新的历史。“这就是新时代下我们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艾智科说,作为一名文博工作者,不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更要把重庆地方文化,特别是革命文化研究好、展示好、传播好。

  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干部胡超君听完宣讲很是振奋。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青年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供销社干部,我将始终秉承为农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服务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重庆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怀龙表示,出版工作者要继续发挥好出版在传播文化、传承文明、启迪智慧、资政育人中的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出版更多有思想内涵、文化价值,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出版物,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积蓄奋进力量,共同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记者|何春阳 李星婷 申晓佳 实习生 郭心悦 通讯员 娄亚梅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8/16/002/content_rb_288389.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