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国界法草案二审稿提请审议 增加加强陆地国界宣传教育规定

陆地国界法草案二审稿提请审议 增加加强陆地国界宣传教育规定

日期:2021年08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陆地国界法草案二审稿8月17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

  有的常委会委员、部门和地方提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边境生产生活条件,对于巩边固防十分重要。对此,草案二审稿将草案一审稿第十条修改为:“国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边防建设,支持边境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提高边境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边境生产生活条件,鼓励边民在边境生产生活,推进兴边富民,促进边防建设与边境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有的意见提出,为了提高公民的国土安全意识,应当增加有关陆地国界宣传教育的规定。对此,草案二审稿增加一条规定:“国家加强陆地国界宣传教育,增强公民的国土安全意识。”

  有的常委会委员和部门提出,陆地国界及边境管理的许多具体工作是由地方政府和军队承担,对陆地国界及边境管理中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应当及时上报。对此,草案二审稿增加规定:“在陆地国界及边境管理中遇有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军事机关应当立即按照规定向上级机关报告。”

 

记者|蒲晓磊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中国人大网 http://www.npc.gov.cn/npc/c30834/202108/585b29c2e0d84d59866f85c188f9e776.shtml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