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换届选举纪律要求

严格换届选举纪律要求

日期:2021年08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8月12日,铜梁区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研究全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事项,安排部署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区选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区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区选举委员会职责及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区十八届人大代表结构要求及名额分配方案等文件。

会议要求,区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分析、全面把握换届选举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协调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坚持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请示汇报,确保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区委集中统一领导下依法有序进行,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把充分发扬民主、保证选民的民主权利贯穿到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依法保障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建立在广泛而坚实的群众基础之上,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统一起来;要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实践,严格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流程,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动作不减少、标准要求不降低,不折不扣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通讯员|姜汝彬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