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人大: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武隆人大: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08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加强组织领导,立足人大自身岗位,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持续升温。

 

 

  统筹谋划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

  “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系统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实践力量,利用和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区委决策建言献策……”今年3月,在武隆区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迅速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表、路线图,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陈列馆之前也来过,一次比一次感悟更深,让我体会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6月,武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武隆区后坪苏维埃政府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历史文化参观学习活动,接受党性洗礼。

  同时,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因地制宜、主动谋划,充分利用“红色课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三会一课”,把聆听红色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作为规定动作,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列入理论中心组、党组会议理论学习的必学科目,先后组织专题学习7次,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开展交流研讨40人次。

  丰富载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是在部队申请入党的,我的党龄25年了,下面我为大家分享下我的入党申请书……”近日,武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开展了“我的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表示,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自身党员意识,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多干实事好事,不办虚事假事,以群众的满意度衡量学习教育的成效。

  “我的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只是武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隆区人大常委会精选“食材”,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菜单”,以人大代表化身“红色宣讲员”为主题,邀请部分党员人大代表,深挖本地革命历史、红色资源,用群众视角、本土语言,讲述“红色故事”,制作通俗易懂的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调动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热情,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武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注重学习形式的多样性,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线下线上齐发力、“引进来”和“走出去”同步推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民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再添动力

  以办理代表建议为抓手,推动涉及民生领域的建议得到落实,是武隆区人大常委会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武隆区人大常委会不断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立足本职岗位,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安居、出行、上学、人居环境等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在依法履职尽责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至目前,武隆区人大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2项,完成40项。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及各级人大代表不断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记者|曾珠 通讯员 蒋颖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