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浩然之气向历史致敬以奋斗之我担起时代之责

以浩然之气向历史致敬以奋斗之我担起时代之责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日期:2021年08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区县、部门、企事业单位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讲出了政治站位、讲出了历史必然、讲出了使命担当,今后将以浩然之气向历史致敬,以奋斗之我担起时代之责。

  8月2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在酉阳县宣讲。路伟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展开,对如何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还与当地青年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指导他们如何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等。

  8月2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建国在大渡口区宣讲。董建国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等三个方面,生动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8月2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在重庆高新区宣讲。吴盛海就“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等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解读。他希望重庆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在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在市民族宗教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谢金峰在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在市人大机关、重庆海事局,市委宣讲团成员、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在市科技局,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在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在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张健在市文投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撼澜在重庆化医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高广景在重庆银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黄建跃在市委政法委,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邓斌在市司法局,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

  重庆海事局党组工作部主任王中和表示,宣讲内容生动详实,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重庆海事局将认真贯彻《长江保护法》,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持续抓好水上交通安全,深入开展“汛期百日安全”活动、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落实好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问题整改,以实干实绩作为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成效。

  市文投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吴畏说:“聆听专题宣讲后,我再次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开新局,积极投入到集团改革发展工作实践中去,为推动重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府办公厅干部刘慧明表示,听完宣讲备受鼓舞,今后将结合本次宣讲辅导,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汲取的智慧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工作体现忠诚、以实干体现担当、以实绩体现落实,努力提升“三办”“三服务”水平,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政法委政策研究室干部胡皓然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政法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置于当前理论武装工作首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学习任务,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本色,努力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何春阳 申晓佳 赵伟平 陈维灯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8/25/003/content_rb_288865.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