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办事,我们都放心”

“他办事,我们都放心”

日期:2021年08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老人家最近身体怎么样?高血压有没有好一点?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告诉我。”近日,在綦江区安稳镇观音村,綦江区人大代表、安稳镇观音村党总支书记颜建华正在入户走访,与村民拉家常。

“颜代表对村里的每一个人都很不错。我常年在外打工,家面只有老人和小孩,只要他们有什么事情,都去找颜代表帮忙,他也二话不说帮着处理解决。”安稳镇观音村村民邓林燕说,这让自己在外工作放心了不少。

“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先要让他们有‘信任感’。”一直以来,颜建华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

村民家中有几口人?身体状况如何?这些基本情况,颜建华都了然于心。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只要有村民反映,颜建华就会去核实、了解、收集实际情况,并及时解决,向村民反馈。

“他办事,我们都放心。”村民王洪容说,今年5月,自己向颜建华反映的问题,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解决了。

原来,位于观音村的观音河旁边有一个建材公司,经常将未经处理的泥水排入河中,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的生产生活。

“这条河涉及到我们村3个社的百余户村民,如果不解决好,会给他们生活造成很大不便。”颜建华一接到群众反映,便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并走访附近村民收集意见。

“这个建材公司在清洗河沙的时候,没有将使用后的水进行沉淀,就混着泥水直接排入河中,导致河水经常都是浑浊的。”颜建华说。

随后。颜建华将收集到的问题和村民诉求整理好,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并随时跟进整改进度。不到一个月时间,困扰村民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现在建材公司安装了淤泥处理设施,对泥水进行了处理达标再排放。”王洪容笑着说。

群众关心的问题、关切的事情,颜建华总是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解决。

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深入群众,了解民期民盼、民难民困,并为民代言、为民纾困。群众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只有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服好务,才能不负群众的期盼,我将继续从群众最关心关切的问题出发,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建议,让百姓生活更加幸福。”颜建华说。

 

 

通讯员|张梦寒 袁宗海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