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坡梯坎 改到群众心上

短短一坡梯坎 改到群众心上

日期:2021年08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我每天都要送孙子去南开小学上学,这段梯坎是必经之路,现在走着比以前方便多了!感谢胡代表把我们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了暖心事。”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白鹤岭社区居民张婆婆笑着说。

在杨公桥立交桥下,白鹤岭鑫泰花园小区通往杨公桥方向有一坡人行梯坎,是白鹤岭、沙杨路居民步行前往杨公桥的唯一通道。该梯坎比较窄,宽度仅为1.2米,而平时途径此处的居民较多,尤其是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经常出现拥挤情况,过往居民感到十分不便。同时,梯坎没有安装护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沙坪坝区人大渝碚路代表小组的区人大代表胡斌在走访居民过程中了解到,群众对“整改此处梯坎”的呼声很高,希望能将梯坎进行加宽整改。

随后,胡斌与其他几位区人大代表一道,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在沙坪坝区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提交了相关建议。

渝碚路街道收到代表建议后,立即邀请胡斌和街道规建办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在一个月时间里对梯坎进行了改造。

改造后的梯坎不仅加宽了一倍,还装上了崭新的护栏,更好地为来往群众的安全通行“保驾护航”。看到安全隐患被排除,通行更加方便,居民们都表示非常满意。

“短短一坡梯坎,不应该成为困扰居民出行的烦心事、揪心事。我作为人民选出的代表,就应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胡斌说。

 

通讯员|黄芊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