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人大:以深度、广度、温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城口人大:以深度、广度、温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来源:重庆人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市委、县委的相关要求,以学习的深度、宣传的广度、为民办事的温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人大机关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城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率队视察亢家寨5A级景区建设情况。

 

  城口县人大常委会通过观看中央党校党史教育优秀视频、邀请县内专家讲解党史、送书活动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举办人大讲坛,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学习主题,用看、听、唱、讲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感所得和个人爱好特长结合起来,充分展示了学习成果。比如,县人大常委会干部陈国心同志,用30张老照片,同全体人大干部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贫弱走向富强的伟大历程和光辉奇迹。

  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遵循讲好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成就的基本要求,分赴所联系的葛城街道、庙坝镇、双河乡、沿河乡、蓼子乡等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高燕镇红军村开展“寻红色足迹守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参观红军广场,高唱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在城口大地上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落到实处。几位党龄超过五十年的退休老党员受邀回到机关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讲述他们的红色故事,多位在职党员干部表示,受到了很好的精神洗礼,将在工作生活中传承更多红色基因。

 

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讲坛活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先学习,重在践行。今年,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制定《城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办法(试行)》,票决出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水平提升行动、城区人行道建设、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建设、妇幼健康促进行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等5件作为今年重点民生实事,真正实现民生实事是人民群众自己最关注的事。严格落实民情民意收集制度和下访接访制度,活用代表联系组活动、主任接待日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通过民情民意内刊反映群众问题困难。据悉,经民情民意内刊刊发后,推动农村消防安全隐患、乡村闲置小学处置、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等多项民生事项得到落实。

 

记者|黄振胜 通讯 罗成甲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