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

万州区: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

日期:2021年09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万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

会上,部分乡镇、街道就人大换届选举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就有关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部分参会人员就具体事项发表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恩友表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实现全区“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彰显制度优势、凝聚共识力量的重要体现。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稳妥做好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明确步骤,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加强换届选举政策法规和相关文件的学习,严把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切实做好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在规定时限内做好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相关工作,统筹抓好换届选举业务培训、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要严格换届纪律,依法推进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这次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

 

通讯员|朱晓琳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