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调研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重庆市人大调研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日期:2021年09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9月6日至8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以下简称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副主任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参加调研。

 

 

  据介绍,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安排,拟在2021年9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工作情况的报告。为配合做好相关审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从2021年6月就启动了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工作,收集了38个区县(自治县)和15个市级有关单位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的有关材料,先后赴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发展改革委等市级部门了解情况,在南岸区实地调研并召开片区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北碚、渝北、巴南等区的有关情况汇报。

  在此次调研中,调研组于9月6日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及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水利局等关于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的有关情况汇报;9月7日至8日,先后赴云阳、万州分别实地调研了长江岸线治理修复及环湖绿道建设、企业绿色发展、江龙高速建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及库岸治理、水生态保护、继承和弘扬长江流域优秀特色文化及库岸防护、消落带生态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情况,同时召开片区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万州、开州、丰都、忠县、云阳、奉节、巫山等区县的有关情况汇报。

 

 

记者|廖灿勇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