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一条公交线 万人出行不再难

开通一条公交线 万人出行不再难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9月6日7:15,家住九龙坡区华岩镇西铁村社区的李毓林带着女儿坐上1257路公交车。30分钟后,她顺利将女儿送到了人和小学。

李毓林说:“以前送娃儿上学,要先步行20分钟到公交车站,再坐30多分钟的车才能到学校。自从1257路公交车开通后,送娃儿上学方便多了。开通这条公交线路,真是为我们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呀!”

居民乘坐1257路公交车出行

一次主题活动

了解群众“老大难”问题

据了解,西铁村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社区,位于华岩新城与九龙园区B3区的连接带,有常驻居民3000多人,还有500余家企业的超7000名员工。由于地处偏僻,附近没有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居民们出行大多数靠电动车、三轮车,甚至九龙园区B3区的企业在招聘员工时,经常发生因为交通出行问题而被应聘人婉拒的情况。

“潘代表,你不仅是区、镇人大代表,还是镇人大主席,还是要帮我们呼吁一下哟!”老党员刘厚君对九龙坡区华岩镇人大主席潘晓东说。

其实,潘晓东在参加对口联系的西铁村社区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收到社区党员反映最多的问题就是交通问题。

“这个问题解决好了,就是帮群众办了最大的实事。”潘晓东说,解决西铁村社区的交通出行难题已刻不容缓。

一件代表建议

“惊动”两区多部门

从主题党日活动回来后,潘晓东立即向九龙坡区人大和华岩镇政府提交了“解决西铁片区沿线交通难题刻不容缓”的建议。由于该路段还连通到了大渡口区的跳磴镇,同时引起了九龙坡区和大渡口区多部门的高度重视。九龙坡区人大立即将该建议交至区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其尽快解决此事。

华岩镇政府接到建议后,也将该建议纳入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100件民生实事”活动,并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从4月开始,潘晓东多次会同华岩镇规建办、跳磴镇相关部门、西部公交公司、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及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现场勘查该片区周边的道路建设情况,走访了解乘客的出行需求,因地制宜研究线路规划方案,评估线路开行条件和效益。

一条公交线路

实现“轨道到站,公交到家”

在九龙坡区和大渡口区各部门的支持下,1257路公交车终于在9月1日上午正式开通。该公交线路从九龙园区B3区的龙渡路站运行至华岩新城的锦雅路口站,共计15个站点,龙渡路站每天7点15分开班、19点15分收班,锦雅路口站每天6点30分开班、18点30分收班,每20分钟一班。线路的开通,还打通了公交站点与轨道5号线金建路站的连接,完善了西铁村片区沿线“公轨一体化”服务体系。

恒大雅苑小区居民王文强说:“我在九龙园区B3区壹本科工城上班,以前没有公交车时,每天上下班只能坐电动车,华福路大车多,常常担惊受怕。现在1257路公交车开通了,我家门口就设有站点,上下班方便多了。”

沿线居民纷纷称赞,这真是一条“民生线路”。

 

通讯员|潘义文 唐文彬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