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为百姓做好事、实事、暖心事(三)

代表为百姓做好事、实事、暖心事(三)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各级人大严格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当前实际问题,积极为群众解决民生实事,解决“烦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沙坪坝区回龙坝镇

  近日,沙坪坝区回龙坝镇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开展“高温送清凉”慰问活动,代表们把100多箱金银花露、优酸乳、凉茶等清凉防暑饮品送到城管队员、清洁工、河道保洁员、森林防火守卡人员手中,送去清凉的祝福。这是该镇人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

 

 

  合川区沙鱼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川区沙鱼镇人大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突出学用结合,抓好民生实事落脚点,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难题、办实事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镇人大积极作为,为探索实施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出谋划策,将全镇48名区镇人大代表按选区组成6支网格队伍,累计走访群众1300余户,收集社情民意120余条,发现治安隐患6处,化解矛盾纠纷11起;优化32处“雪亮工程”和300余个“看家天眼”建设,全力构建川渝边界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

  此外,镇人大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政府投入资金600余万元,新建5个“五星级”标准化村级卫生室,稳步推进渭河两岸3公里健身步道建设,购置垃圾转运车2辆,实现日产日清。

  武隆区白云乡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肩扛为民履职的乡人大代表们步履匆匆、铿锵有力。日前,武隆区白云乡人大加大入户频率和覆盖范围,为村民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乡人大代表联合驻村驻社干部合计80余人进行“防范诈骗、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一体的知识普及活动。入户850余次,入户过程中讲解生动、细致,切实为了老百姓的财产安全而考虑。

 

 

  涪陵区马武镇

  近日,涪陵区马武镇人大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和10名长江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一道,为留守儿童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免费送教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60多名留守儿童参加,免费发放课外书籍100余册,开展兴趣活动1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切实解决了部分留守儿童假期无人看管、无人辅导作业等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了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下一步镇人大将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渠道、多举措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黄登 张成勇 王永平 张淘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