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了!全市人大信访工作业务培训班今日开课

开班了!全市人大信访工作业务培训班今日开课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10月13日上午,全市人大信访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市检察官学院举行开班仪式。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讲解、经验交流等方式切实增强培训实效,推进人大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扎实推进新修订的《重庆市信访条例》有效实施。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据悉,此次全市人大信访工作业务培训班为期3天,参加培训的均是来自各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信访的相关同志,共计77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将培训工作纳入常委会整体培训计划,指导确定培训内容。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认真筹划,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内容,共计开设4场专题讲座、1次经验交流,既有法学专家的专业解读,又有心理学家的心理疏导,还有一线信访干部的实战经验分享,干货满满。

  周旬表示,新形势下党中央对人大信访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立足人大工作的定位和特点,结合人大工作的实际来学习,把学习着眼点聚焦到依法履职上来;要带着问题学习,学习过程中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信访工作;要做好交流学习,把各地优秀的信访工作经验和特点取长补短,坚持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周旬强调,当前,全市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于增长动力转换的攻坚期,发展基础夯实的关键期,也是社会矛盾的高发期。人民群众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各种矛盾突发性、关联性增强,不同领域、不同群体之间的联系不断发生变化,对人大信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及时转变思路,充分认识到人大信访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联系人民群众、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为常委会履职服务的能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贡献力量。

 

记者|曾珠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