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带货” 为群众当好“店小二”

人大代表“带货” 为群众当好“店小二”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来自綦江区永新镇的干竹笋、干辣椒、干豇豆,有机营养,健康美味,不仅可以买回家自己吃,也可以当过节送人的礼品,关键还能帮助到种植的农户……”綦江区永新镇罗汉村驻村第一书记文豪正向市民介绍农产品。近日,由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办的“振兴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綦江区2021年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为乡村振兴出力这事干得值”

香甜的红心猕猴桃、自制的小吃莽海椒、土窑罐密封发酵的酸醡肉……当地的各种实惠、新鲜的土特产琳琅满目,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购买。

在农产品展区,各级人大代表们纷纷“变身”售货员,当上了“主播”,吆喝着宣传土货,介绍农产品背后的故事,现场热闹非凡。

“我今天要推荐永新镇的干竹笋,这种竹笋生长在海拔600-920米的永新镇罗汉村,那里土质优良、气候适宜、光照充足、水源充沛,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造就了罗汉村丰富的物产……”永新镇人大代表张绍鑫拿着手中的干竹笋,向市民吆喝。“今天很多人来买笋干,我也越卖越起劲。”张绍鑫说,“帮乡亲们增收,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这事干得值!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就要服务人民。”

活动现场,綦江区各级人大代表代言、带货、带增收,没有一人闲着。不到两小时,不少展区的货就已卖断。

“人大代表在群众中有口碑,由他们帮我们卖货,感觉产品更受消费者喜爱了。我们只要保证商品品质,肯定不愁销路。”现场,一位农民朋友感慨地说。这也正是綦江区人大在全市首创,并坚持开展“我为乡亲卖土货”主题活动的初衷。

綦江区妇幼保健院是土货的认购单位之一,他们签约的是禽蛋类产品,对口采购通惠街道柏林村的土鸡、土鸭,签约金额2万元。“我们将通过干部带头买、发动职工买、鼓励食堂买等多种方式帮助乡亲们卖土货,助力乡村振兴。”綦江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臧杰表示,购买这些农产品不仅能够帮助乡亲增收致富,并且这些土货新鲜、实惠,平时在城里买不到,因此很多职工愿意购买。“感谢区人大为我们搭起了这个平台。”

据初步统计,在此次活动中,50家认购单位与供货单位现场签约,金额达614.3万元,现场售卖45.1万元农产品。

活动为农民创收4000余万元

在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看来,通过“我为乡亲卖土货”代表主题活动,人大代表化身“新农人”,深入田间地头为土货“晒照”,千方百计为土货“代言”,让更多土货走出深沟大山,走上城市餐桌。

“由区人大常委会牵头组织协调,人大代表带头示范,全区人民积极参与,一个属于綦江乡村的土特产‘带货节’就这样形成了。通过‘我为乡亲卖土货’活动,贡献了人大智慧,彰显了人大作为。”綦江区的各级人大代表评价。

据悉,“振兴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人大代表主题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销售金额达4600余万元。这一活动不仅成为了綦江区人大的品牌活动,更赢得了群众口碑。

 

记者|陈越 通讯员 袁宗海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