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人大助力审判机关作用发挥

酉阳自治县人大助力审判机关作用发挥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市、县人大代表,对县人民法院工作开展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参加。

调研组深入位于酉酬镇的第四人民法庭和龙潭镇的第二人民法庭,实地了解基层法庭的基础设施、人员队伍、审判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市四中法院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和2021年1-7月酉阳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情况。

代表们建议,县人民法院要将司法为民、司法惠民理念贯穿人民法庭工作始终,切实履行职责使命,维护公平正义;要不断加强学习,共同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要加强与人大沟通联系,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以更实的措施、更优的服务、更好的作风,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要进一步在“四件大事”中发挥审判机关的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通讯员|彭媛 简颖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