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二期“人大讲坛”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二期“人大讲坛”

加强理论学习 提升工作水平
日期:2021年11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讲坛”第二期,邀请国家一级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政协常委、重庆伟豪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家学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杨家学结合个人所学所思所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法治思维与依法治国》为主题,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能力等主要内容,回顾了我们党法治建设的历程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探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11个坚持”的核心内涵。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内容逻辑严密、语言精练,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

讲座在与会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理念,对法治思维与依法治国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和感悟。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通讯员|付鹰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法治报 http://szb.cqfzb.net/html/2021-11/01/content_114049_14071586.htm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