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宪法宣誓中心投用

全市首个宪法宣誓中心投用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10月28日下午,璧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宣誓在璧山区宪法宣誓中心举行。据了解,这是全市首个宪法宣誓中心。

据介绍,本届以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宪法宣誓工作,先后组织187人次进行宪法宣誓。区人大常委会于2020年12月25日通过了《重庆市璧山区宪法宣誓实施细则》,提出设立宪法宣誓中心,统一用于开展全区宪法宣誓仪式。

该宪法宣誓中心于今年4月启动建设,7月建成,10月28日正式投用。宪法宣誓中心内设置有宪法宣誓中心形象墙、智慧宪法云平台、时代寄语墙、宪法文化墙、宪法知识展板和宪法宣誓区。

“宣誓人员宣誓结束后统一在平台上签字留存。这是我们宪法宣誓中心的一大亮点。”璧山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宪法云平台集宪法宣誓动态管理、信息统计、宣誓电子签名、在线打印、宪法知识查询等功能为一体,可与区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等多个终端联动,真正实现宪法宣誓信息化、智能化。

此外,时代寄语墙、宪法文化墙、宪法知识展板分别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有关宪法的重要论述和现行宪法基本知识,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我们宣誓人员一进入到宣誓场所,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通过参加宪法宣誓,促使我们更加自觉遵守好宪法的各项规定,更加自觉履行好宪法所赋予的神圣职责,更加自觉践行好国家工作人员的初心使命!”参加此次宪法宣誓的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曹登桥说。

“实行宪法宣誓制度,对于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推动依宪治国、依法治国具有重大意义。”璧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介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重庆市宪法宣誓实施办法》实施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扎实贯彻落实,宪法宣誓工作成效不断显现。

 

记者|陈越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