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春赴城口县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陈元春赴城口县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11月2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率队,赴城口县督导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当天上午,督导组一行先前往坪坝镇、葛城街道桂花井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情况。针对城口县及有关乡镇、街道反映的问题,督导组进行回应指导。

据了解,自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城口县始终以“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为总原则,扎实做好成立选举机构、确定选举时间、分配代表名额、划分选区、选民登记等工作,充分体现和切实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目前,城口县的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正依法有序推进。

陈元春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和基层政权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当家做主的重要实践,人大必须抓好落实,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落实中央和市委的有关要求;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的推进,城口县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要继续做好选民登记工作,严格做好候选人审查、考察工作,把好代表“入口关”;要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按照县委要求,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要严厉杜绝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陈元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中去,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中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出来,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周晏如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