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黎明赴长寿区、云阳县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杜黎明赴长寿区、云阳县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选民登记工作进展如何,工作中遇到了什么难题?”11月2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率队分别赴长寿区、云阳县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督导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两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针对换届选举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问题,督导组一一进行了回应指导。

目前,长寿区已登记(预登记)选民69万余人。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长寿区构建了“报刊、电视台、网络、新媒体、宣传标语”五位一体的大宣传格局,激发人民群众参与选举的积极性。为做实换届选举培训工作,云阳县实现了38个乡镇和4个街道全覆盖培训,累计培训2000余名基层工作人员。

“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广大人民群众直接参与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体现。”杜黎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这次换届选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确保换届选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记者|曾珠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