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人大视察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南岸区人大视察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10月27日,南岸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视察并听取了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

当天上午,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龙门浩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南坪正街、南坪新街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地,通过交谈询问、现场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南岸区把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重点民生实事强力推进,共改造老旧小区28个、项目24个、房屋475栋、面积8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0.88万户。已陆续打造出花园一村、长江村、黄桷垭老街、南坪正街和南坪新街等一批重点示范项目,正加快推进龙门浩片区、南坪后堡片区、黄葛古道敦厚坡老街、海棠溪海新街片区、弹子石石桥小区等一批精品项目。预计到2025年基本完成全区需改造的老旧小区142个、房屋1812栋、面积46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5.52万户。

与会人员建议,老旧小区改造要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加快计划内项目的建设和启动速度;要积极探索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投、融、建、管、运”一体化全过程;要加大宣传引导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居民参与和支持的力度。同时,区人大常委会要尽快形成调研报告,让项目取得的成果得以展示,并提出下一步可行性的建议。

 

通讯员|付鹰 杨雪婷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