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人大调研科技创新企业情况

巴南区人大调研科技创新企业情况

日期:2021年11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巴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调研了全区科技创新企业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巴南区先进技术创新中心一期、重庆汉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星视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视察,实地了解项目研发和运营情况等。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科技局关于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要求,要深刻认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积极转变政府职能职责,为企业提升核心技术服好务,推动巴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要继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提升社会资本进入科技创新领域的比例,为科研团队提供资金保障;要坚持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同时加大与全国相关科研团队交流,借智借力,多层次宽领域强化人才策略;要制定科学的、有利于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热情,进一步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水平;要利用好区内大中专院校、高职院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协调好企业和高校的对接,将有实用性、有市场前景的研发成果转化为社会产品,带来经济效益。

 

特约记者|李春雨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