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合阳城街道:晚间入户核对 确保登记无误

合川区合阳城街道:晚间入户核对 确保登记无误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合川区合阳城街道高度重视区十八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在充分做好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培训的基础上,认真抓好选民登记这项关键工作。

街道将年满18周岁的选民进行清理造册,分村(社区)进行逐一核对,做到户籍人口准确无误;对辖区外来人口和长期外出人口进行清理,通过上门联系和电话联系等方式,征求他们的意愿,是否列入选民登记人员。

街道除在选区所在的村(社区)和选民小组设选民登记站外,工作人员还入户上门开展选民登记工作。针对部分选民因工作早出晚归等,工作人员还利用节假日和晚间时间入户登记,做到不重不漏。

代表们还通过村(居)民开放日、院坝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通过选举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激发选民参与选举的热情。

 

通讯员|易宏金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