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群三次“沸腾”牵出代表为民真情

业主群三次“沸腾”牵出代表为民真情

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两个月来,南岸区广福大道奥园水云间小区的业主群,前后三次“沸腾”。

是何原因?

第一次“沸腾”:怨声载道

9月20日早上,奥园水云间小区的一业主送小孩后买菜回家,不小心在小区门前被汽车撞倒在地,幸好司机及时刹车才免遭大祸。

惊魂之余,该业主在业主群里说起此事,业主群一下子就闹起来了。

以前遇到类似情况的业主纷纷“回顾历史”,怨声载道:小区门前是三叉路口,不仅小区人多,对面又有一个学校,为啥不安装红绿灯?

恰好小区的另一位业主杨老师,是南岸区人大代表李小燕的同事,当天上午他就将此事向李小燕进行了反映,道出了大家心中的苦水,希望李小燕帮助居民和师生解决长久以来的出行安全隐患问题。

业主杨老师反映的意见,引起了李小燕的关注,当天中午就利用休息时间和杨老师一起,到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

随后,李小燕将了解的情况写成建议,拟适时提交至南岸区人大。

第二次“沸腾”:满怀期待

9月24日,李小燕到天文街道“代表之家”参加南岸区人大重点督办建议现场考评会。

当天,她将此建议提交给了在场的区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孙永红,并汇报了详细情况,得到了孙永红的现场表态:回去后按程序依法转给相关部门办理。

建议转交后,引起了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赓即派专人前往实地进行了查看。

经过查看,区有关部门认为奥园水云间小区门前的三叉路口,符合安装红绿灯的相关管理规定。国庆节后的第三天,施工队伍就进场开始架设红绿灯施工脚手架,后陆续新划起了地面标志线。

“早就该安装红路灯了。”

“这个红绿灯可以让A区车库出口左转到广福大道的问题得到解决。”

“工人们从10月13日晚上19点左右,一直干到凌晨2点多,辛苦他们了。”

……

10月14日,看到即将搭建好的脚手架,业主群里再一次“沸腾”,里面满是业主们的点赞和期待。

第三次“沸腾”:欢声笑语

“快来看哦,业主群又‘沸腾’了。”11月3日一大早,李小燕接到单位杨老师喜不自禁发来的短信:“我们奥园水云间小区门前三叉路口的红绿灯今天开始启用了,业主群里满满都是大家发送的一串串庆祝礼花。”

事实上,在业主群第二次“沸腾”后,业主们在群里就没有“潜水”。好久划的斑马线、红绿灯的安装架什么时候撤除、三叉路口处理情况进展如何……大家都成了“播报员”,而最关心的就是项目什么时候可以投入使用。

“干得漂亮!群众的合理诉求能得到回应,民生问题能得到解决,我们感到越来越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了。”看着群众热烈地讨论着此事,李小燕欣慰地笑了。

 

记者|廖灿勇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