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进社入户

主题党日活动进社入户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集体交纳党费,集中学习,上专题党课,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月10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圣泉街道浒溪社区党支部党建共建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该区圣泉街道举行。

活动开始,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浒溪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现场作交流发言。

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有关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全面、准确、深入地为大家宣讲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等。

集中学习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与浒溪社区党支部的党员还走进圣泉街道浒溪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入户抽样调查的志愿服务活动,实地了解该社区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履责、以责为要,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将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四个机关建设要求,推进“四破四立”行动,强化督查考核、狠抓推进落实,为江津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特约记者|唐德鑫

通讯员|陆海银 侯璨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