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刊号:ISSN1008-4037    国内刊号:CN50-1004/D

2022年1期

綦江区人大常委会2000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 记者 陈越

“乡亲们的土货不要愁卖,我们帮你找销路!”2021年9月15日,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启动“振兴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全区20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为綦江土特农产品代言找销路。

活动启动当天,代表们就在现场帮忙卖出土特农产品45.1万元,同时还有50家爱心企业当场签约,认购了价值614.3万元的土特农产品。

据了解,这是綦江区人大常委会连续第三年开展“我为乡亲卖土货”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截至2021年年底,全年帮助农户销售土特农产品4600余万元,形成了“人大品牌”,受到群众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2019年,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始开展“我为乡亲卖土货”人大代表主题活动。2020年又开展了“扶贫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人大代表主题活动。两年时间,发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爱心接力,累计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实现销售收入4000余万元,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塑造了脱贫攻坚“人大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2021年,綦江区人大常委会总结助力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接续启动“振兴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持续打响人大“我为乡亲卖土货”品牌,动员广大代表继续用真心、真情、真举措,代言、带货、带增收,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发动2000余名人大代表人往下沉、身往下走,深入田间地头为土货“晒照”,通过发动亲朋好友认购、微信抖音推介、现场直播卖货等方式,不断扩展土货“朋友圈”。

“綦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振兴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是人大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是促进农业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措施。”綦江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点评】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从“扶贫路上”到“振兴路上”,虽然时空在变,但不变的是綦江区20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的真心、真情、真举措,是对“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最好诠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綦江区各级人大代表将始终牢记履职为民初心,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

 ——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