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报    准印证号:【渝2019001】

2021年09月10日

出行不便?公交线路将开通

“张代表,我们这附近没有去龙山中学的公交车。这个问题困扰我们很久了,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呀?”近日,渝北区人大代表张国平在龙山街道人大代表“双月”接待选民活动中了解到,银桦路社区附近的居民迫切希望开通到龙山中学的公交线路。

张国平在深入调研后发现,相关建议已于2020年提出,但是迟迟未能全面落实,主要原因是道路完善后,配套设施还未建设完成。

张国平立即将了解到的情况整理成建议,交至渝北区人大常委会龙山街道工委。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将代表建议落到实处,人大龙山街道工委随即召集区交通局、区交巡警支队、两江公交公司、临基建公司、区城管局、区应急局、龙山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银桦路社区群众,召开了银桦路片区至龙山中学公交线路全覆盖推进会。

推进会召开当天,参会人员还一起前往现场查看规划好的公交线路和龙山大道建设交付情况,并现场确定了在龙山一路增设的公交站点的具体点位和方式。

临基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在现场表示,将加快建设进度,推动相关设施设备尽快建成。

据悉,在人大龙山街道工委和张国平的积极助推下,银桦路片区至龙山中学附近无公交线路覆盖的问题,有望在10月初得到解决。(通讯员 陈燕 刘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