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报    准印证号:【渝2019001】

2021年09月10日

人“微”言不轻

■ 秀山自治县人大代表 李进荣

8月28日,在完成乡村振兴结对走访工作后,我兴致勃勃地沿着巴家河走了一趟。

“旌旗招展”的现象不见了,河水发黑、臭不可闻的问题得到了解决……看到巴家河初步恢复了水清岸绿的模样,回想起自己一年多来的努力,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2020年6月14日,我去梅江镇新营村乱洞组一位学生家中家访,途经巴家河(梅江河中游的一处支流)时,看到沿河两岸的树枝上挂满了各种布巾和食品袋,河水发黑且臭不可闻,便将此事放在了心上。

经过深入走访,我才知道,巴家河两岸“旌旗招展”的原因是贵州省松桃县黄板镇两河口组村民习惯了乱丢垃圾;而让巴家河变成“臭水河”的原因,则是巴家街上有几个养猪的村民将养猪产生的粪水乱排乱放。

我当即向村民要了一个矿泉水空瓶子,装了一瓶巴家河的水。

随后,我带着这瓶水赶到镇人大办公室,向时任镇人大主席杨平反映情况。

杨平听后拍桌而起,对我说:“李代表你做得对,这就是人大代表应该做的事。我立即与松桃县黄板镇人大加强沟通,并将这个情况反映至县人大,争取早日解决这个问题!”

有人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大代表,人微言轻。对这种说法,我不以为然。

我是代表老百姓说话,有上级人大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相信为民代言一定会“代”出结果,这就是人大的力量。

作为人民选出的代表,心里只有时刻装着人民,积极为选民服务,才能对得起选民的信任。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我经常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愁、难、急、盼问题,在县人代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农村教育、水利建设、乡村道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建议30余件,通过县人大常委会的交办和督办,为群众解决了不少困难和问题,得到了选民的信赖。

一个又一个民生问题得到解决,让我的履职积极性更高了。这也告诉我,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人大代表,但人“微”言不轻。 (通讯员 姚建国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