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乡镇人大工作培训

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乡镇人大工作培训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11月11日,巫溪县2020年乡镇人大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副主任王洪兵等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由县人大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主办。培训为期3天,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如何提高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履职能力,选举法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人大代表“家站点”规范化建设和活动开展,国有资产的管理与监督等。全县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干部职工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会要求,基层人大工作者要热爱人大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工作实效;乡镇(街道)人大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法治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监督能力、服务代表服务选民的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邦贵)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