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信访工作情况

开州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信访工作情况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11月10日,开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代表对信访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信访办等单位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相关情况。

  视察组建议,要不断强化信访联席会议工作职能,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分析信访形势,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加快构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相互协调配合的“大调解”体系,做到解决问题、案结事了;要不断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创新信访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全区信访工作质量和社会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担当,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抓紧建立健全重大社会决策、重大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 (黄超群)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