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三区市人大同场竞技

川渝三区市人大同场竞技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日前,荣昌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了2020年区人大代表培训班,部分在荣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期间,区人大代表运动会暨自贡、泸州、荣昌人大系统羽毛球、乒乓球邀请赛,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圆满举行。

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为主,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荣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陈彬、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智能科学系主任杨梦宁、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蒋元文等,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增长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民法典、智慧城市与产业协同发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开展了讲座。

此次培训,荣昌区人大常委会还采用了部门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荣昌区住房城乡建委、城管局、交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培训会上进行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交流发言,并就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同时,部分镇街人大负责人和人大代表现身说法,阐述深化代表“双亮双做”工作的做法和履职心路历程。

培训期间,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利用课余时间举办了全区人大代表运动会暨自贡、泸州、荣昌人大系统乒乓球、羽毛球邀请赛,设置了乒乓球、羽毛球、迷你马拉松、两人三足、珠行万里、拔河6个比赛项目。(记者 宋婷婷 通讯员 吕俊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