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执行难” 代表集智献策

聚焦“执行难” 代表集智献策

日期:2020年08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报心文章配图_副本.jpg

本报讯 8月6日,市人大代表合川联系组代表赴合川区法院,开展驻合市人大代表2020年第三季度集中活动。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等参加视察活动。

当天,驻合市人大代表一行走进区法院信访大厅、执行事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特色调解工作室,视察区法院“三中心一场地”建设,了解合舟共济e+平台、特色调解工作室、执行指挥中心等多元化解纠纷工作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一中院副院长李生龙代表市高法院作的全市法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合川区法院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解决执行难、深化普法宣传、增强司法公信力、改进企业破产清算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和合川区法院上半年工作成绩。代表们认为,全市法院与代表加强联络联系,体现了很强的人大意识,展现了很实的工作作风,取得了很好的联系成效。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务实有为、成效显著、亮点纷呈。针对法院下步工作,代表们建议,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推动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区域法院执行协作,巩固拓展综合治理执行难格局;要进一步建立完善联系制度,不断丰富联系方式和联系内容,提高与人大代表联络联系的深度广度。代表们还表示,将积极参加各项联络联系活动,认真学习、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为推动和改进法院工作发挥更大作用。(通讯员 胡吉平)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