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畜牧业发展情况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畜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0年08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近日,合川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部分镇街和相关企业,对全区畜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钱塘镇喜洋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基地、龙市镇博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基地、旭樾飞生物科技公司有机肥厂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循环农业、畜牧养殖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畜牧业是“菜篮子”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生猪及其它畜牧业的发展要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增加投入;要培育一批布局合理、规模适度、防疫严格、设施齐全、治污达标、管理科学的养殖大户、合作组织,发挥市场引领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要完善防疫制度,加强制度执行与规范操作,健全动物疫病、信息管理体系和动物疫情测报以及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增强对动物疫病的快速反应和控制能力;要加快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促进循环经济体系的形成。(谢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