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人大代表诞生记

江津:人大代表诞生记

日期:2021年12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12月10日是江津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日。当日上午,全区近109万选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依法行使民主政治权利,参加投票选举。

几江街道西关选区有选民3600余名,有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3名。选民们将严格按照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2名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西关选区设置西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投票站、津西广场投票站2个投票站。作为该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罗敏也是西关选区一位选民。当天上午,她戴着口罩来到西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投票站,经测量体温、查验行程后,用选民证从工作人员处领取选票,认真填写,郑重地将其投入鲜红色的票箱内。“不管选上没选上,我都会正确对待。如果选上了,就一定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罗敏说。

在中山镇龙塘村,110岁老人何树彬是当地最年长的选民。

按照中山镇统一安排,选举投票时间为上午9时,而何树彬8时30分就来到投票站等候,只为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希望选出为老百姓做好事的人大代表。”何树彬眼不花、耳不聋,表达清晰。

12月10日,江津区各选区选民从验证、领票、填票到投票,全都按照民主程序规范进行。数据显示,当天江津区选举产生区人大代表437名,选举产生镇人大代表1904名。

 

特约记者|唐德鑫

通讯员|江波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