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回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聆听全国人大代表马善祥专题讲座

渝北区回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聆听全国人大代表马善祥专题讲座

日期:2018年05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1.jpg

2.jpg

5月25日,渝北区回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聆听全国人大代表马善祥题为“新形势下如何当好人民的勤务员”的专题讲座,激励各位区人大代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当好人民的代表,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讲座中,马善祥代表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接地气的表达方式,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做好群众工作的“四个高”目标:一是完成任务怎么达到高质量,即需要成绩支撑、理论指导、思维敏捷、饱含真情;二是服务群众怎么达到高标准,即对待群众有良好的态度、相同的标准、宽阔的胸怀;三是解决矛盾怎么达到高水平,即热情方法缺一不可、面对难点沉着应对、辩证思维攻坚克难、充满信心留有余地;四是成长进度怎么达到高要求,即坚持不断地学习、勇于面对困难和矛盾、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坚守信念与追求。

本次讲座既有鲜明的观点,又有有详实的案例,有利于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聂爽代表表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是每位人大代表的肩头重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马善祥代表讲的‘四个高’要求,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