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

渝中区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

日期:2018年01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渝中区会前视察1.jpg

渝中区会前视察2.jpg

全市“两会”召开在即,为进一步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做好出席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准备,更好地审议报告和提出议案建议,1月22日上午,渝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新当选的市五届人大代表以及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中,代表们通过先听取解放碑CBD管委会和区商务局有关汇报再实地查看解放碑CBD部分商业商务楼宇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情况,深入了解解放碑发展现状与问题,为促进解放碑调整好服务业态,实现新一轮的“蝶变”出谋划策。

代表们一致认为,作为重庆最悠久、最核心的商圈,解放碑历来是重庆商业发展的风向标,也是渝中商贸经济的重要支撑。解放碑商圈经济贡献大、产业能级高、涉外资源多、功能配套全,建议要进一步梳理发展基础、资源条件、存在问题,明确发展思路定位、主要目标、重点项目、保障措施,扫清阻碍发展的障碍;要优化空间布局,推动产业集聚、资源集约、功能集中;要转变工作作风,定期听取辖区企业的意见建议,为企业服好务;要进一步加强解放碑商圈周边的环境综合,不断提升商圈品质,为市民及游客营造良好的游购娱环境。

当天下午,区人大常委会还组织市人大代表们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初审,针对渝中区实际,结合全市发展,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建议。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