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人大调研“七五”普法工作

潼南区人大调研“七五”普法工作

日期:2022年01月04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全面了解《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定》贯彻落实的情况,近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双江镇、塘坝镇、小渡镇、区交通局、区司法局等镇和部门,详细了解“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下一步普法工作,调研组建议:要提高认识,始终把牢普法工作政治方向,推动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要突出重点,不断提升精准普法工作实效,突出普法工作重点,促进普法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要分类施策,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青少年“关键时期”、基层群众“关键力量”,切实加大普法工作推进力度;要普治结合,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强化依法治理,加快法治文化建设;要夯实责任,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普法工作的联动配合,推动普法工作机制落地见效。

 

通讯员|刘伟廷

那就|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