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唐学文:川渝两地联动发展温泉康养旅游产业

市人大代表唐学文:川渝两地联动发展温泉康养旅游产业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川渝两地之间都有很好的温泉资源,建议两地联动做好温泉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巴南区人民医院院长唐学文就提出了相关建议。

唐学文说,川渝两地温泉资源丰富,但一直没有形成强有力的品牌,缺乏鲜明特色和知名度。区域温泉旅游合作程度不够,同为温泉集聚地,两地未能充分利用温泉集聚产生的营销优势开展互动交流、进行地区品牌塑造。

“两地可以加强战略协同、规划衔接、政策沟通。在此基础上两地分别补短板、强优势,发挥各自在温泉旅游上的优势,共同促成两地温泉康养旅游产业的发展。”唐学文建议,要丰富温泉康养旅游产品内容,完善温泉目的地的基础配套,重视产业链的规划布局,引导温泉产业链的延长和优化;要加强区域行业合作,谋划“点-线-面”战略布局,川渝两地温泉康养旅游产业发展要走“规模+特色”之路,要在区域合作品牌差异化战略的指导下形成规模效益。

“森林康养项目是目前大健康产业的新趋势,现在生活环境压力下,人们对高品质的生活需求日益增加,森林康养项目不仅可以改善人们的居住品质,更能成为许多老年人的养老胜地,打破传统养老院的养老模式。”市人大代表、南川区中学副校长范祖琼表示,森林康养还可以解决老年人养老的问题。

范祖琼建议,市级有关部门可适度放宽相关规划要求,加大森林康养项目政策扶持。例如,出台贷款利息优惠、税费减免、融资担保、产业补贴等更加灵活有力的相关政策,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助推康养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首席记者|陈敏 记者 周晏如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