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财经委:建议修改《重庆市产品质量条例》

重庆市人大财经委:建议修改《重庆市产品质量条例》

日期:2019年05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9日11时讯(记者 赵紫东)27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期间,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将关于市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提交大会审议。

据了解,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市人大财经委审议的代表议案有3件。

关于修改《重庆市产品质量条例》的议案,市人大财经委认为《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单位职责整合,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再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重庆市产品质量条例》规定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分别具体负责本市行政区域内生产、流通领域产品的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财经委建议,结合我市机构改革、部门职能职责调整的实际,及时修改《重庆市产品质量条例》,将《重庆市产品质量条例》中具体职能职责对应的部门修改为改革后的部门。

关于制定《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办法》的议案,市人大财经委认为《电子商务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实施时间较短,执法部门和社会公众对该法的具体实践还较少,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需要地方立法细化解决的问题尚不明确。另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在制订《电子商务法》的配套规章《电子商务监督管理办法》,将对《电子商务法》的相关规定进一步细化,解决法律实施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财经委认为,制定《实施办法》的时机不够成熟,建议暂不制定《实施办法》。

关于制定《重庆市企业和企业经营者保护条例》的议案,市人大财经委认为国家和我市已经出台相关法律法规保护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当前工作重点应是各有关方面严格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进一步贯彻实施好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制定《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修订《重庆市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已列入市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在制定和修订相关条例工作中将重点关注保护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内容,注意吸纳代表议案的建议意见,进一步保护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财经委建议,不单独制定该条例。

来源:http://cq.cqnews.net/html/2019-05/29/content_50483548.html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