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宣讲员 传达好声音

争做宣讲员 传达好声音

日期:2022年02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渝中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全区人大代表广泛深入开展人代会精神宣讲,悉心解答选民群众疑惑,将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了选民群众心中。

在解放碑街道邹容路社区,20余名选民群众齐聚院坝,倾听岳敬华代表宣讲区人代会精神。

“升级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实施建筑消防安全整治、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稳定居民就业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成为区人大代表票决的5件民生实事项目……”岳敬华代表重点解读了与选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项目情况。

作为连任代表,又是一名律师,岳敬华表示,她将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为选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

在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举办的区人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曹晓刚代表结合自己参加区人代会的所见所闻和个人学习体会,紧扣大会审议通过各项报告等进行了宣讲。大家听得专注,记得认真,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家住华福巷44号的老人陈红梅欣喜地说:“听到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22年将提速三甲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联体’建设,大家纷纷点赞。”

吴拥军代表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围绕全区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公司工作重点,找准发力方向,凝聚起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力量。

“叮叮叮……”伴随着清脆的消息提示音,一场特别的区人代会精神宣讲正在化龙桥街道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为更好宣传贯彻区人代会精神,既是人大代表,亦是区人大常委会化龙桥街道工委主任的谭辉茜提出开展线上宣讲。谭辉茜汇总整理、精心制作了宣讲区人代会的PPT,在街道、社区各工作群广泛宣传,并及时回复选民群众的提问。

人大代表们表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既要当好“宣讲员”,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更要当好“代言人”,在依法履职中展现担当作为。

 

特约记者|李雪念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