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在乡间!

暖心在乡间!

日期:2022年03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2月26日,在重庆市丰都县栗子乡,市人大机关捐赠儿童心愿物品发放活动举行。活动由丰都县栗子乡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组织开展。

  捐赠物品发放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依次上台领取自己的心愿物品,开心的笑容荡漾在每个孩子脸上。

  互助会会长表示,感谢市人大机关帮助孩子们实现新年的心愿,通过这一份份礼物的发送、领取,让孩子们感知温情,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栗子乡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由栗子乡的村民们自发组建而成,是以“共青团+社区教育学校+社会组织+志愿者”为运行模式的社团组织,现有参与互助儿童75人,其中大部分为留守儿童。

  自互助会成立以来,现已开展多次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科学体验、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服务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据悉,在今年的植树节期间,互助会还将邀请重庆市城区家庭到栗子乡开展植树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互助会还将依托红十字会、学校、企业等社会资源,进一步拓展活动方式、渠道,让农村儿童、青少年等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朱苗 成鑫

通讯员|王国仰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