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服务人民

用真情服务人民

日期:2022年03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生命不息,冲锋不止!我将继续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宗旨,做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谈到再次当选九龙坡区人大代表,今年73岁的九龙坡区人大代表彭昭文这样说道。

  近段时间,彭昭文正在为印江州小区人行道建设问题而四处奔走。

  据了解,今年1月初,彭昭文接到二郎街道印江州小区居民刘婆婆的电话,称该小区因学校在施工,其施工方拆围挡平整地面时造成窨井及管道堵塞,导致中铁十一局无法进行人行道施工,而小区居民又迫切期盼人行道尽快建成。

  接到消息后,彭昭文立即赶到现场核实情况,并向街道反映了该情况,得到街道党工委大力支持,召集区住建委、九龙高新集团、中铁十一局、学校工地留守管理人、印江州物业公司、社区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一道开会协调,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学校施工方保证窨井及下埋管道疏通无渗漏交给中铁十一局,以便人行道施工顺利进行;二是学校施工方应将所有窨井用木板盖好,并配合物业公司做好警示标志;三是无人行通道现状需安装挡车球。目前,该建议在办理之中。

  彭昭文是九龙坡区连任五届的老人大代表。他20年如一日,走遍了九龙坡区的大街小巷,解决无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辖区群众点赞。

  2016年初,二郎片区轻轨环线施工造成辖区部分房屋损坏,涉及群众1500余户。当时,九龙坡区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企业,为企业经济建设保驾护航”活动,彭昭文了解到格力工厂受轻轨环线施工炮损严重,办公区、进门大厅、过道和库房等区域的地砖被大面积掀了起来,一不小心就有摔倒的危险。

  “如果这个问题不及时解决,不仅影响企业正常生产,也给老百姓生活带来不便,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彭昭文立即提出相关建议并很快得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人大街道工委的大力支持。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安全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到了2019年,由于施工单位换人频繁等原因,除迎宾路社区的居民房屋修复完毕以外,其余几个社区的修复进展都较为缓慢。于是,彭昭文提交了《关于二郎片区轻轨环线施工造成房屋炮损修复的建议》,得到了区人大以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并以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为依托,组织区住建委、轨道集团与中建八局、中铁十六局等施工单位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列出时间表、计划书,并定期开会通报修复进度。

  到2020年10月,持续4年的炮损居民房屋修复工作终于画上了圆满句点。

  “这次当选,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本次九龙坡区人大换届选举,彭昭文又高票当选了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

  “要胸怀诗和远方,不断自我修炼。”彭昭文坦言,担任人大代表多年,也碰到过不少棘手的难题,要将代表工作创造性、清单化地推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我会继续关注道路建设、城市更新及医疗卫生等问题,做一个更加想干、能干、会干的人大代表。”

 

通讯员|郑海燕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