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人大: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垫江县人大: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垫江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着力加强主动审查,五年来,共备案登记82件,其中,县政府文件19件、县政府办公室文件42件、乡镇人大文件21件,做到了应备尽备,报备质量有效提升。

会议指出,当前备案审查工作存在认识不高、机制不畅、力量薄弱等问题。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联合审查机制,加大对规范性文件的实质性审查,不断提升备案审查水平,确保所有规范性文件都合法、合理;要加强备案审查工作队伍业务能力培养,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持续提升备案审查工作信息化水平,用好信息平台在线审查功能,努力实现备案和审查全流程电子化。

 

通讯员|黄蓥戈 徐智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