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人大:调研“两闲一僵”清理情况

潼南区人大:调研“两闲一僵”清理情况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3月15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华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对潼南高新区闲置土地、闲置厂房、“僵尸企业”清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天山云石、三一筑工、健能食品、盛世涂料、和美药业、玄吉中绸、宝控机器人、双际全塑等企业的闲置土地、闲置厂房以及僵尸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管局、区法院执行局、区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的相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闲置土地、闲置厂房、僵尸企业清理整治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任务,是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重要途径,对于提高土地利用率,缓解工业用地紧张,促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调研组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积极作为,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多措并举,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四是要完善机制,高效利用土地资源。

 

通讯员|张新勇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